今天是大年初三,做晚飯時心血來潮,內心有太多的感觸好想寫下來

IMG_4983.JPG    

剛剛登錄時還差點兒忘了帳號

一看,我的媽咪,整整一年沒寫,在幹些啥事呀?

也不是大老闆,家庭主婦的有必要忙成這樣嗎?

FB,FB是主要禍首,它讓我用簡單的話交代了我的心情,它可以看到朋友的動態,順便也可以哈啦兩句

大部份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泡在FB上........實在可怕極了

再來就是志工,住戶委員,孩子的功課,弄得我焦頭爛額,是說我娘生了三個,是怎麼帶的?

以前做家長的,好像沒有被老師"交待"每項功課都要一一簽名,那時孩子生得多,要搞成這樣,家長會瘋掉

我開始羨慕生一個小孩的家長了

IMG_4989.JPG  

言歸正傳,過年有什麼好感觸的?不就是吃吃喝喝玩玩嘛,就是這個吃吃喝喝玩玩啦,搞得我忙 忙 忙

自從結婚後才知道過年是女人過的,舉凡過年前的大掃除,年貨的採買,假期的安排,除夕圍爐的年夜飯...

大部份都落在媽媽的肩膀上,黃臉婆當了二年多,對這種角色尚未駕輕就熟

然而今年本人不知X活(過年不能講那個字)的想自己做年糕,還買生米來自己碾(也沒有真的碾,是料理機來著)

甜年糕,紅豆年糕,蘿蔔糕,大致都還入得了口,寶妹甚至連吃好幾片紅豆年糕,超愛她的.

這個小妞除夕前一天跌倒受傷,鮮血直流,破了相,縫了四針,擔心她往後留下醜疤,想著想著竟睡不著覺.

 IMG_4985.JPG    

不論我現在與孩子經歷任何事,我都不由自主地回想當年,家人是如何互動的,童年的記憶一幕一幕又在我腦中上映:

我想到老媽有一年特地戴了假髮去辦年貨,她回來時熱得滿頭都是汗(好好笑)

我還想到老爸在我小學時天天回家吃中飯,奇怪,那時交通不便,他哪那麼多時間趕回去上班呀?

有一年過年,老媽放錄音帶,聽的是當年最火紅的連續劇主題曲:梨花淚(哈哈),還教我們玩撲克牌

老爸每年都會包水餃,而且會吃到包著一元的餃子,後來他嫌髒,改成包紅棗

 IMG_4978.JPG    

在帶著寶妹坐在計程車上前往醫院的途中,司機說:我最討厭過年,只有小孩喜歡...

我自問我對過年的感覺,好像又沒那麼討厭,雖然對過年有點焦慮,但歡樂團圓的氣氛總是會被感染的.

那麼,恭禧,恭禧,希望年年好過,好好過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ycy1983 的頭像
ycy1983

牛奶瓶

ycy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