乃媽小時候有一年生日,乃媽的媽媽--乃婆婆想自已做蛋糕給她女兒HAPPY

1.JPG 

當然,這個蛋糕不是用烤箱(民國60年代烤箱很少見),是用大同電鍋蒸的

而且沒有電動打蛋機,就連手持的打蛋器也沒有,乃婆婆用十幾支筷子綁在一起當打蛋器

真是佩服當時婦女的耐操與堅毅,就這樣"烤"出了電鍋版的蛋糕

乃媽那時年少不懂事,哪裡知道這個蛋糕的可貴

只認定那個不是生日蛋糕,真正的生日蛋糕是有塗白色的奶油,上面有粉紅色的玫瑰花

對對對,就是那個俗又有力的蛋糕,你知道的,上面還用巧克力色的奶油連寫著"生日快樂"

當乃媽知道乃婆婆要用電鍋版的時侯,著實地生了好大的悶氣

氣得跑出去,乃婆婆找人找了好久,才在學校的校園鞦韆上找到

 

2.JPG 

 

就這樣,彷彿時光倒流,只不過這次換成乃媽與寶妹的對話

乃媽(心中忐忑不安):寶妹,今年妳生日,馬咪自已做蛋糕慶祝,好不好

寶妹(非常乾脆):好啊!   (這孩子難道沒有疑問?)

乃媽(不確定):是自己做的,不是外面買的喲

寶妹:我說好啊(妳沒聽懂嗎)

嘻嘻  趁寶妹還未反悔之前  乃媽馬上捲起袖子  二話不說  做將起來

這次做的是寶妹討厭的南瓜口味 

不過做成戚風蛋糕  加了牛奶及香草  哈哈  根本吃不出來是啥味道

然後呢  外表塗了鮮奶油  放了水蜜桃   周圍鋪了一層crunch(找不到碎果仁,只好把剩下的餅乾敲碎)

像不像  三分樣   當端出來的那一刻...

哇~馬咪  妳做的蛋糕  好漂亮哦~   然後送到嘴裏時...

哇~馬咪  妳做的蛋糕  好好吃哦~

唉呀呀   孩子的心怎會如此地被輕易滿足呢(應該是乃媽妳自己吧!)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牛奶瓶

ycy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大蘋果
  • 給乃媽100個讚~
    給乃婆婆1000個讚~
    寶妹妹生日快樂喔~^^
  • 呵呵呵 前輩您過獎啦!!
    應該感謝妳的食譜及指教,我才做得出來

    ycy1983 於 2011/01/05 19:09 回覆

  • Rita
  • 哇~
    當媽的果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!
    給妳鼓鼓掌! ^_^
  • 哪有十八般,只是想省錢XDDD

    ycy1983 於 2011/01/17 23:06 回覆

  • anne
  • 呵!!幸福的小孩
    看她喜悅的表情應該不僅僅是能吃到蛋糕,覺得自己那天就是一顆閃亮星星受人囑目才是重點吧!

    妳的手藝不賴嘛~
  • 有不賴嗎?

    陽明山下雪了耶!

    ycy1983 於 2011/01/17 23:07 回覆

  • luen0828
  • 水喔~乃媽!你屹立不搖的決心與不怕失敗的勇氣果然感動了上天...恭喜你成功了^^,新年快樂!
  • 感恩哪!
    新年快樂~

    ycy1983 於 2011/02/16 16:17 回覆